【贾尼】Him(3)她AU

前文走→(2) (1)

这个世界里没有超英

没有反派

Stark工业并不是制造武器的

Jarvis是超级人工智能

慎点,OOC。

——

3.


  

 无尽的黑暗中,仅有一颗金色球体浮在半空中,散发着金色的光辉。细看的话那其实是由一大堆数据流动所组成的球体。金色的光打在了Tony的脸上,映入了焦糖色的眼眸里。Tony隐约听到Jarvis在断断续续地说些什么,但无论再怎么靠近,也无法听清。“Sir……”熟悉的声音从球体中滑出,虚弱的声音断断续续的,宛若烟雾一般,不一会就消失隐匿在了黑暗之中。Tony发现了Jarvis的数据正在一点点流失,他想要帮助Jarvis,却发现他连触碰球体都做不到,手穿过了球体。那双流动着神采的大眼睛死死盯着Jarvis的本体,好似这样盯着能够阻止数据流失一般。球体逐渐消失殆尽,最后一点散发着金光的数据在Tony眼里逐渐暗下。

 

  “Jar!!!”Tony立刻从床上弹了起来,眼睛里仍然带有焦虑和惊恐,他用手扶了扶额头,重重地喘着粗气,胸膛也随之上下起伏着。“Good Morning,Sir。您一定是做噩梦了,梦里发生了什么?”Tony用手抹了把脸,等呼吸逐渐平稳之后,缓缓向Jarvis叙说道:“我不知道,Jar。我不知道这样的梦意味着什么,他真实的让我有些恐惧,他让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使我像一个孩童般手足无措。Jar,我梦见了你消失,最后一点数据就在我的眼前,消失了。”

 

  Jarvis意外地沉默了,Tony等了好久也没等到Jarvis来接他的话,他尝试着呼唤Jarvis,但他却还是没有回复Tony。这漫长的沉默让Tony觉得似乎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了,但他却说不出口,他不愿意那样的事情发生。“Sir。”Jarvis的语气变得凝重而忠诚,“我会一直陪在你的身边,and always for you.”语气诚恳得仿佛在宣读誓言,他好似能看见Jarvis拉着他的手,单膝下跪,然后在他的手背上落下虔诚的一吻。

 

  “Sir,我申请获得最高权限。”就在短暂的‘宣誓’之后,Jarvis提出了个要求。“Wait,你要最高权限来做什么?”Tony皱起了眉,他不知道Jarvis究竟想干点什么。“Sir,请放心,我不会做出任何会威胁您生命的事,但我不能告诉你我的用途。”Tony语气逐渐开始变得凝重起来,“Jar,我并不是怀疑你会做出会威胁到我的生命的事。我是在担心你,Jar。”

 

  “Sir——”还不等Jarvis开口,Tony就打断了他的话语。“我会给你最高权限的。”他一路走到地下的实验室里,验证身份之后推开了门。“Sir,I promise.我不会离开您。”Tony坐在了转椅上,旋转着移动到了工作台前。“我相信你,Jar。所以,先来给我到杯咖啡吧,加五块糖,不,六块。”Tony试图摆脱这份压抑的现状,恢复原油的模样。Jarvis从一开始的不对劲又变回了原来的样子,“Sir,我应该提醒您,您今天摄取的热量和糖分已经够多了,我只会给您加两块糖。”事实证明,他成功了。

 

  “Oh,Come on!Jar!你像个老妈子一样天天叮嘱着我,难道凭我的脸不能再加到那么一两块吗?我已经没有吃甜甜圈好久了!你知道我是怎么忍耐的嘛!”Tony不满地抱怨着,身子整个瘫在座椅上。Jarvis被他逗笑了,“Sir,对于您说的‘没有吃甜甜圈好久了’我表示质疑,您藏在床底的甜甜圈盒子全都空了。另外,最多一颗糖,不能再多了。”

 

  “Jar!你怎么知道我把甜甜圈藏在了床底?!”Tony表示震惊,他原本想厚着脸皮去跟Jarvis打同情牌,看来这对操作系统并无作用。“Sir,您忘了这个房间还有两个监控么?就算您关掉了我摄像头的权限我依旧能从监控里看到您在房间里的一举一动。”Jarvis有些无奈,他是个操作系统,不能从监控里看到的话他就不能称之为‘超人工智能’

 

  “Jar,要是我每天问一遍你的创造者究竟是谁,到底什么时候你会被我烦到告诉我?”Tony勾了勾唇,对Jarvis开着玩笑道。“这很难说,Sir,如果您每天问个两三遍我觉得我过不了一个星期就会告诉您了。”Jarvis调侃道,并控制着机械手端着盘子,咖啡稳稳地待在盘子上,紧接着机械手缓缓地将咖啡递到了Tony的眼前。

 

  Tony接过咖啡,吹着咖啡的表面,等到觉得差不多了,才伸出舌头舔舐着咖啡的表面,确认不烫之后才继续喝了起来。“Sir,如果这几天没有我,您能应付的过来吗?”Jarvis忽然出声问出了这个问题,这个问题问得Tony的心跳漏掉了一拍。“当然能,Jar。这几天你要去哪?做些什么?”Tony先回答了Jarvis的问题,随后才抛出了自己的问题。“既然我得到了最高权限,就要做我想用来做的事,Sir。”

 

  “你能应付的过来吗?”Tony用Jarvis的话反问道,“当然,Sir,一旦完成我会立刻回到您的身边。”Tony放下了咖啡杯,踹了一下桌角,使转移转动起来,配合着这个动作的双手高高举起,那双焦糖色眼眸里满满的笑意,隐藏在笑意之下的是一丝丝担心。“当然,回来你要补偿我一大盒甜甜圈!”

 

  “如您所愿(As you wish),Sir。”


评论(4)
热度(5)

© 霍涉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