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尼】Him(1)她AU

这个世界里没有超英

没有反派

Stark工业并不是制造武器的

Jarvis是超级人工智能

慎点,OOC。

——

1.


 新时代的到来无疑让这个世界改变了什么,就像似原本的人工智能屈指可数,然而现在,街上几乎每个人都有人工智能。Tony·Stark是一个赫赫有名的富二代,慈善家,花花公子。他研究于如何让人工智能拥有自主意识和情感,让它从其他方面更贴近人类。


 “Friday,查看邮件。”Tony从忙碌中抽空出来查看是否有新邮件,清脆悦耳的女音回复道:“OK,boss。你有两个新邮件,第一封是三秒前发来的。”Friday顿了顿,“这是世界上第一个超级人工智能!它拥有自主意识,和情绪,它非常聪——”还未等Friday读完,Tony就打断了她。“买下来。”Tony皱着眉头看着面前散发着蓝色光的荧幕上那一长串的数据,“Boss,已经买下来了。”Tony满意地勾了勾唇,“你什么时候才能像超级人工智能一样拥有情绪呢,Friday?”


 “这很难说,boss,还要考虑到您什么时候能搞定这些复杂的数据。”那道女声仍然没有夹杂着任何情绪,“下一封,昨天晚上10点发来的:Tony,你今天仍然没有来到颁奖会,给我个理由。发信人是您的好友,Mr.Rhodes。”


 “回复,我在查看新人工智能的效果,一时忘了时间。发送。”Tony将身体的重心压在椅背上,无所谓地将双手交叉放在头后。“安装。”Tony焦糖色的眼眸里闪过几丝疲惫,他从桌上拿起一罐啤酒,一边喝着一边等待安装完毕。“90%,91.5%,92.1%,92.9%,93.4%。”随着目标越来越近,那罐啤酒也被Tony喝得差不多了。


 “99.7%,100%,安装完毕。”


 “打开。”Tony把空易拉罐一丢,一个小垃圾筒迅速往那个方向去然后准确无误地投进了里面。“hi,欢迎使用第一个超级人工智能,请设置人工智能的性别。”那是个平平淡淡的男声,Tony一愣,他舔了舔嘴唇,思考了一会。


 “男。”毕竟身边存在着太多的女声操作系统也有些腻了。他盯着Friday屏幕上的金色球体旋转着,心里有些兴奋。几分钟后,他听到了超级人工智能说出的第一句话。“Good morning,Sir。”好听的英伦腔让Tony小小的惊讶了一番,随后回复道:  “em...Good morning。你有名字吗?”


 “Jarvis。”Jarvis回答道,“谁给你起的名?”Tony勾了勾唇,“实际上,是我自己,我在成千上万个名字中找到了一个能让您满意的名字,从今往后,这就是我的名字。”Tony撇撇嘴,不知道是谁创造出了他,比起自己创造出的Friday,不管在哪个方面,Jarvis都更胜一筹。“挺好的...”


 “您怎么了?”Jarvis察觉到了Tony语气中的变化,继而问道。“em,没事。只是有一点点小沮丧,关于你的制作者。”Tony没给Jarvis说话的机会就接着说道,“比起这个,我更在意你是否在和我对话期间同时和别的人交流,emmmm...毕竟你是个商品,会有很多人买,就像...”Jarvis发出了一声轻笑,“I'm yours,sir。只属于您一个。”


 “只属于我一个?”Tony皱着眉头,“我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超级人工智能,只有一个,而您非常阔气地将我买下来了。”Tony听到那个声音中夹杂着几丝愉悦,光凭这个他就能想象出Jarvis有了实体笑起来的样子。“另外,关于我的制造者,我想您一定很想知道他是谁,但这一点恐怕我无法透露。Friday是个非常棒的操作系统,您应该为此高兴才对。”


 “em...我只是有些...怎么说呢...忽然有个人制造出了你,然后各个方面都很优秀,心里有些不是滋味。”Tony挠了挠头,语句断断续续的。“然后我把自己的全部都交付到了您的手上。”Jarvis把声音放轻,声音环绕在房间内像似有人拿羽毛骚弄着他的耳朵。“oh come on!Jar,你这样我会更加想要将你展示给全世界看,然后大声的宣布我有一个超级棒的AI!”Tony打趣道,那双焦糖色的眼睛装满了笑意。他顺手将Friday关掉了。


  “您试试看也无妨。”Jarvis声音也染上了几丝愉悦,“Hey,告诉我你还会干些什么,唱歌?作曲?还是能够帮我一起解决数据?”Tony倒是想得挺美,如果超级人工智能帮他解决数据,他就能抽出更多时间去约个漂亮的美女到家里来一发的。“实际上,这些我都可以做到,Sir。”

 

  “都可以?”Tony惊讶的同时并从桌上拿了个甜甜圈,甜甜圈上面洒满了糖霜。“Yes,Sir。但我建议您最好别吃太多甜甜圈,您今天的摄取的热量已经超过了上限。”Tony差点没把嘴里嚼着的甜甜圈给吐出来,“什么?你是怎么知道……”

 

  “我的系统里有这项程序,这是开发者加入的,另外可能您没有听清楚邮件接下来的信息,我还能为您检测身体健康程度以做出针对您饮食健康的……”Jarvis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Tony的一个“Mute”给禁音了。“有时候真应该听一下接下来的信息,不过这确实是一个聪明的人工智能,Friday看来还远远比不上,得抓紧研究了。”Tony将转椅转了一圈,一路转到了另一个台子上,他调出了Jarvis的数据,开始认真研究起来。

 

  “这一串数据……简直棒极了。”Tony在感叹这一大串神奇的数据的时候,同时也在思考到底是谁有那么大的本事能够做出这个人工智能,就算是一个团队也未免太聪明了些。


评论
热度(11)

© 霍涉川 | Powered by LOFTER